我開始討厭整理放很久的照片

有時我會想

我真不該怪某些人個性缺點  因為這不是他們能夠選擇的

每個人的生長環境、認識的人、家庭教育、身邊的朋友、遭遇都是那麼的不同

每個人的價值觀、認知、需求、在意的、觀感、道德也是那麼的不相同

我要怎麼讓不一樣的人 變的跟我一樣 又有什麼資格去要求別人來跟我一樣呢?

我一直希望我是一個能時時檢討自己和做個願意付出真心的人  

我不知道我為別人付出了多少 也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像自己所希望的 檢討了?

有陣子 我害怕別人的眼光  

我害怕在別人的腦子裡我是會被分配到一個"無能者"圈圈裡

深怕為別人帶來困擾似乎也把我帶進窘境 好像過於做作了

這讓我不知道該是站在原地還是向前衝了?

回想了 對又在回想了些回不來的事  親情 愛情 友情 這些人與人真心相處的吵架點

有時我會說"都發生了 再說什麼都也沒用了"、"等大家冷靜點氣消了就會講開了"

"我又能怎樣?"、"我習慣了 沒關係".........

會發生事....一定有什麼原因.....

想想這些年和這些人的笑聲 眼淚 聚會 相知相惜 之後 分開了

我們都是為了我們好  所以有人犧牲了  犧牲了快樂與不捨來成全另一個人開心

難過時 我們會想辦法封閉自己的腦  但是人腦是複雜的  除非你把他轟了

不然他一定會再讓你想起 自己那時候是如此的難堪.....如此的不平衡

但是   人的習性也是神奇的  他讓我們習慣相處也必會讓我們習慣分開

人的一生很短 長命百歲也不是一件好事 我們珍惜這當下

體驗 開心 難過 悲歡離合 來來去去 痛苦 興奮 這些的再多很多東西

都是人必經的 過程 這也是所謂的人生

不想要過著這樣的生活 那就從自己改變起   

不必把自己用的那麼低層次 

我也會開始慢慢慢慢的用自己的步調去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zai 的頭像
    yuzai

    yuzai

    yu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