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 一直在頭痛 一直吐 跟見不了光 

所以今天我終於是受不了的叫小米載我去看醫生

我把我所有的症狀 告訴了醫生  

醫生:淡淡的說 喔 你這麼年輕就在頭痛啊? 你說的這些就是典型的"偏頭痛" 


醫生:怕打針嗎?
我:不怕
醫生:真的不怕吼?
我:嗯 真的不怕
醫生:嗯~~那就打針了呦
我:好啊

於是我就真的去打針了.....那個針....是大支的耶!!!!
雖然我人是站在原地
但是我的三魂七魄 已經倒退一百多步了
現在我人已經回到家了 但是剛剛打針的那一魂還坐在椅子上還沒回家。





什麼是偏頭痛?頭痛一邊就是偏頭痛嗎?

是不是頭痛一邊就是偏頭痛事實上「偏頭痛」一詞,在醫學上已經成為一個特定的疾病,有特別的症狀與病因,不是泛指一般半邊的頭痛。頭痛一邊的確是偏頭痛的特徵之一,但卻不是唯一的特點,有些病人會兩邊痛、後腦勺痛,甚至整個頭一起痛。


偏頭痛的特徵為頭部局部引發的劇烈、常發性、搏動式疼痛,疼痛並會在身體持續動作時越演越烈,1/3的病患產生全頭性的頭痛。伴隨偏頭痛而來的症狀,最常見的有胃口不佳(幾乎100%)、噁心(80%)、嘔吐(40-50%)、怕光(60%)、對噪音敏感(50%)以及對特定的氣味過敏(10%)。單向性的頭痛有可能改變方位,通常疼痛自頸背開始,因此過去曾經以為偏頭痛與頸椎有關。來自頸部的疼痛可能沿著頭部、太陽穴延伸到臉部,發作的時間短則4小時,長可達到72小時不等。兒童的偏頭痛也大約與嚴重的噁心、嘔吐和頭暈等症狀連在一起。

偏頭痛有哪些特徵?

就一般的了解,偏頭痛是一種原因不明、反復發生的頭痛,每次頭痛持續四至十二小時。頭痛的特徵包括:半邊頭痛,像抽痛或脹痛,伴隨心跳或脈搏跳動,痛的厲害常會噁心嘔吐,怕光怕吵;此外,走動、上下樓梯或頭晃動都會加劇頭痛。有些病人在休息睡覺後就會好了,但許多病人都需要頭痛藥的幫忙,才能解決頭痛的痛苦。

偏頭痛時為什麼會視力模糊?

上面所描述的是所謂的尋常偏頭痛,國際頭痛分類稱之為無預兆偏頭痛。但另有百分之十至二十的病人,在頭痛發生的前後會經歷到特別的神經症狀,稱之為前兆。最常發生的是所謂視覺障礙,例如複視、重疊影像、半邊偏盲,或出現盲斑、亮點、色線等的閃動、跳躍。有時候甚至出現幻覺、視覺影像扭曲變形、變大變小。另外有些人會有半邊麻木針刺等感覺,慢慢從一點擴展至半邊肢體或顏面,甚至變成無力麻痺。極少病人甚至有說不出話,類似中風的失語症,或眩暈、耳鳴、步態蹣跚等等複雜的症狀

預兆通常持續時間不會超過一個小時,頭痛也常在預兆開始後一個小時內發生。有預兆的偏頭痛,以前稱為典型偏頭痛或複雜性偏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zai 的頭像
    yuzai

    yuzai

    yu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